日本疑現隱性社區感染 台提升至1級旅遊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4 日訊】台灣今天(14日)仍然沒有新增病例,累計維持18例確診,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將中國大陸河南省、浙江省,列入疫情一級流行區,跟湖北省、廣東省同樣一級。此外,近期日本陸續發生感染源不明個案,台灣指揮中心表示,日本可能已出現隱性社區傳播,因此提升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一級注意(Watch)。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 莊人祥:「日本的這個疫情,因為他事實上是有發生了一些,感染源不明的個案,他其實還沒有到說,這個疫情有擴散的跡象,但是要提醒民眾,還是要特別注意,就是到日本的話,我們只是先針對日本的部分,先拉到一級的旅遊疫情警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宣布中國的河南浙江,我們改列為一級流行區域,感染例數很多,而且顯然,都有相關社區一些群聚現象。」

台灣在防疫作為方面,任何人如果有一級流行地區的旅遊史,有症狀的人必須入院隔離檢查,檢驗結果如果是陽性,將強制隔離,經兩次檢查確認是陰性,才會放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