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人節!網紅自製花束「塞滿消毒水、口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4 日訊】西洋情人節,不少人都會浪漫一下,買花送給另一半,不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今年情人節氣氛格外冷清,有網紅乾脆KUSO自製「防疫限定花束」,花束擺滿消毒水、N95口罩,強調是情人節最好的禮物。

藥局外大排長龍,民眾排隊買口罩,西洋情人節碰上武漢肺炎疫情,不少人寧可要口罩,也不要花。

民眾:「他說要送花,我說不要。(那要送甚麼)送口罩就好。」

民眾:「按照往年慣例通常是會去吃飯,會去跟老婆一起去吃飯。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可能就沒有特別的打算。(就在家嗎)對,在家。而且在家省口罩。出去就一片了。」

說來說去都離不了口罩話題,因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現在口罩堪稱比花還珍貴,有菲律賓網紅自製「防疫限定花束」,花束全擺滿消毒水、N95口罩,也有網友分享口罩花照片,上面滿滿口罩,強調應景又實用、情人節最棒的禮物就是口罩。

但也有網友心碎說,以為用錢買不到的只有真愛,沒想到現在還多了口罩。口罩難求,有人買不到乾脆送錢,直接用2000元現鈔包成玫瑰花,光這一束要價近4萬元。

花店業者:「有客人拿口罩來,我們還是服務阿,還是做阿。對,但是也有人用錢(包花)。對,但是送出門了。愛還是不要遲到,免得一整年都遭殃了。」

工作人員忙著包花,就算受到疫情影響,花店生意下滑,但會來買花的,還是大有人在。

民眾:「送給店裡面的小姐,就比較少人出來(少人來買花嗎),對阿對阿。」

就算是情人節還是要應景一下,不免俗要送花送禮。但這是少數,如今疫情嚴峻,多數民眾沒心情慶祝,寧可待在家、少出門,也讓今年的情人節少了浪漫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