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木會發光 特殊教育輔具海外受肯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您看過會發光的積木嗎?宜蘭有一間積木博物館,除了展出各國的積木外,他們還研發會發光的積木,做為特殊教育的輔助工具,在國外受到肯定。

在每一顆積木加上LED燈,串聯上電線,積木就能閃閃發光,運用聲控的原理,隨著節奏拍拍手,積木還會一閃一閃的發亮,小朋友很好奇,看得目不轉睛。

小朋友:「講話可以閃亮亮,(有沒有厲害) 有。」

遊客:「也可以培養他手指靈活度,還有頭腦組合邏輯。」

這個發光積木,還被作為特殊教育的輔助工具,用來確認孩子是不是明白指令,做出正確動作;而這項發明,同時獲得美國最佳家長選擇玩具獎以及特殊教育玩具獎。

創辦人之一 林嘉音:「其他的積木作品,他是不會發光的,那就是只單純的塑膠積木,可是他有一天突然就突發奇想,為什麼沒有辦法把那個不發光的積木,跟燈本身結合在一起,本身也有小孩,然後他看到他家的小朋友很喜歡發光的東西,然後又喜歡玩積木,就想說試試看把這兩個結合。」

三位喜愛積木的夥伴,促成孩子學習輔具的共同心願,也讓積木變成一幅清明上河圖,或是一件可以再上色的藝術作品,透過新的發想和技術,讓積木創造,無限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林沛芸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