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道地客家文化 客家擂茶體驗DIY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4 日訊】苗栗客家庄推廣擂茶文化,遊客來到苗栗遊玩,在勝興車站附近,就有多家供遊客自己DIY體驗做擂茶的地方,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孩子來體驗。一起去看看。

爸爸扶著女兒的手,一起用力將陶碗裡的多種穀物磨碎,大人小孩全新體驗!

遊客:「(妹妹那個好玩嗎?)好玩,(要很用力嗎?)要,(爸爸好玩嗎?)但是我已經流汗了。」

店家 張秀金:「(要很用力嗎?)不用,(左手用力還是右手?)這個用力,(右手用力) 上面緊壓著。」

先把茶葉磨出油,接著將黑芝麻、喬麥,小米,燕麥等多種穀物磨碎,一起攪拌均勻,最後用熱水沖泡出味,要喝的時候,再加一點米香,茶香混合穀物的香氣濃郁甘醇。

店家 危貞盈:「早期的客家擂茶是叫三生湯,但是怎麼呢?只是茶葉、花生、米這三種,招待貴賓,自己也不捨得喝,客家人比較節檢,不像我們一般人隨便喝,很貴的客人來,才會磨這個喝。」

現在擂茶也研發了許多新吃法,包括加紅棗漢方的、老薑桂圓的,像這種加入冰塊打出來的冰沙,相當受小朋友歡迎。

小朋友:「(你有吃到茶的味道嗎?)有,非常重,(香嗎?) 嗯。」

擂茶是客家人招待貴賓的一種茶點,傳統吃法只有茶葉、花生和米,隨著基本口味隨意添加,自己DIY,感受喝擂茶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林沛芸 台灣苗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