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羅馬國王貢品 兩千年前椰棗種子發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5 日訊】以色列科學家最近成功地讓6顆來自2000年前的椰棗種子發芽,這6顆種子來自以色列南部猶大沙漠幾處遺址,是至今科學家用種子自然培育發芽的最古老的植物。

歷史文獻記載,猶太王國出產的棗子又大又甜,遠銷至羅馬帝國,是羅馬國王生日的貢品。可惜,這種棗樹在19世紀絕跡了。

研究人員先把33顆種子在水中浸泡24小時,用激素和有機養料滋潤,把它們先種在盆裡,用富含鐵和化肥的淡水澆灌。終於有6顆種子發芽,其中3棵已經移植到戶外環境落地。

研究人員還注意到,這種椰棗的種子比現代椰棗的種子長、也更寬。一般來說,種子越大,結的果實也越大。這可能意味著這種棗樹是當時的農民精心培育出來的上好的棗子品種。

這項研究發表在最近的《科學進展》(Science Advances)期刊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