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首座零塑膠滑雪場 遊客大讚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5 日訊】義大利特倫提諾地區的滑雪場,自從在附近冰川發現大量塑膠微粒之後,當局為了維護環境永續發展,決心向塑膠說不,不再使用任何塑膠製品,成為義大利第一個禁用塑膠的滑雪勝地。

來到義大利特倫提諾(Trentino)的佩悠3000(Pejo)滑雪場, 映入眼簾的是斗大的標語:「我有一個綠色夢想」以及「拋棄一切塑膠」。

上山滑雪的通行證,由塑膠改成紙卡,山上的餐廳,也全面禁止塑膠製品,包括餐具及塑膠袋等,連醬包都不再使用。

日前科學家發現,這個位於阿爾卑斯山上的滑雪場,附近的福爾尼冰川(Forni glacier)可能含有1.31億至1.62億個塑膠微粒,促使當局致力將滑雪場打造成義大利第一個禁用塑膠的度假勝地。

LO SCOIATTOLO餐廳經理 Marco Leo:「基本上,我們已經改變了所有東西,從小東西開始。不只塑膠瓶被玻璃瓶取代,吸管、容器、杯子和一次性塑膠等等,所有這些東西都移除了,用其他材料的替代品,像是纖維素糊、紙板或其他與大自然相容的材料取代。」

去年冬天,滑雪場吸引了13萬7000名遊客到訪。當地旅遊局希望,在2020年達到減少5千根吸管、4萬5千個瓶子、1萬2千個美乃滋和番茄醬包以及1萬5千個塑膠杯的目標。計劃也受到遊客支持。

波蘭遊客 Zoek Nowak:「我更願意在大多數地方停用塑膠,不僅是在滑雪場,我們無法100%擺脫塑膠製品,因為我們在生活和經濟上需要。但我們如果確實以某種方式減少使用,那對我們和地球都會是件好事。此外,滑雪場是個好地方開展這類運動,能促使人們思考。」

為了環境的永續發展,滑雪場所在的山谷,使用三個小型水力發電廠生產的可再生能源;當地居民的房屋、旅館和公共建築則採用木屑加熱系統,使用當地林業部門的廢棄木屑作為燃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