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 MWC 2020停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5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擴及全球越來越多產業,首先來看到,原訂在 2 月 24 日至 27 日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登場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陸續有重量級大廠宣布退出,像是Facebook、Intel與台灣聯發科等科技廠商。本週四,GSMA 執行長 John Hoffman 透過電子郵件發出聲明表示,武漢疫情爆發已使 MWC 2020「不可能」舉行,這將是這場展會 33 年來 首次停辦。

搭載最新的相機模組,三星發表年度5G旗艦機種系列,8K錄影加上1億畫素百倍變焦,主打相機功能。

台灣三星協理 邱柏青:「它搭載最先進的5G連網功能,1億8百萬像素,一百倍的超高倍的混合變焦,這些功能我們也放在手機裡面。消費者喜歡的錄影方面的功能,我們也支援了8K錄影以及一鍵拍錄的功能。」

搶在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前夕舉辦發表會,不過外界更加關注,三星到底會不會出席MWC這場盛會。

《Imagen Radio》:「巴塞隆納世界行動通訊大會,是世界領先的技術會議之一,但由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產生了全球健康警報。」

在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下,科技大廠考慮安全問題,選擇不參加盛會,繼台灣聯發科、Intel、亞馬遜與Nvidia退出後,就連Facebook、思科與美國電信商Sprint都相繼撤退。

台灣三星協理 邱柏青:「目前我們參展的計劃,目前是還沒有受到更改,我們會持續跟總部那邊做密切的一個聯繫。」

科技生活雜談總編輯 劉侑翁:「其實我覺得是弊大於利,就是說當然少了一些這種重要廠商的參與,那對於一些譬如說,平常比較少得到關注度的廠商來講的話,它可能就失去了一個乘風而起的機會,那連帶它整個,對於巴塞隆納地區的整個營收都會有影響。」

原訂在2月24號到27號舉行的MWC,被外界視為是5G商用化,第一個重要的大型盛會,不過如今重量級大廠陸續撤退,主辦單位GSMA將在14號研擬後續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