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返台女子 違規搭高鐵回高雄被舉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5 日訊】繼續來看到,一名領有台灣身分證的陸籍新住民,昨夜(14日)搭機從上海返台,從松山機場入境,並收下「居家檢疫通知書」,通知書上標示不可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但這名女子卻搭乘高鐵南下高雄,當晚高雄市衛生局立即對她開出舉發單。

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簡任技正 潘炤穎:「有關於昨天晚上這一位,出生地在中國的江西景德,然後目前的戶籍地設在高雄市的這一位民眾,據我們瞭解,她當天在下午3點45五分從松山機場入境之後,接獲居家檢疫通知書,她接下來就搭乘計程車,從松山機場直接到台北車站,搭乘下午5點半的149號班次的高鐵,南下到高雄。」

潘炤穎表示,全民防疫是台灣民眾的共識,這名女子違反居家檢疫規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已經在當晚開出舉發單,女子拒絕簽名,但收下舉發單,依規定可在10天內陳述正當理由,否則衛生局將開罰1萬到15萬元的罰鍰。並呼籲民眾積極配合政府防疫措施,一起維護眾民安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