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四月結束?美專家﹕目前論斷為時過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5 日訊】中國衛健委專家組組長鍾南山日前表示,新冠病毒疫情本月在中國會達到高峰,並有可能在四月結束。 但美國專家認為﹐氣溫轉暖,未必能夠阻止病毒傳播﹐目前下結論,為時過早。

美國前食品藥品管理局長 Scott Gottlieb﹕「新加坡的情況令人擔憂﹐因為那裡現在很溫暖﹐疫情還在傳播。我們不知道其全面規模﹐但目前看起來的確有社區傳播。」

專家指出﹐新加坡疫情數據蒐集相對完善﹐同時當地氣溫較高﹐可以更准确地判斷病毒傳播趨勢。目前﹐新加坡已確診50個感染病例﹐8人進入加護病房。

美國前食品藥品監督局長 Scott Gottlieb﹕「通常來說﹐溫暖天氣可阻止冠狀病毒傳播。目前冠狀病毒很新﹐所以看起來有不同表徵。是否暖熱月份就可緩解疫情還是未知數。」

國際專家目前普遍認為﹐中國疫情早已失控﹐數據毫不可信。美國疾控中心日前稱,已經准備好﹐因應疫情在美國蔓延,疫情可能纏繞一整年。

約翰霍普金斯健康安全中心高級研究員 Jennifer Nuzzo﹕ 「 這一病毒和2009年流感病毒有很多相似處。那次感染一直持續到夏天﹐儘管氣溫很高。這是一種新型病毒﹐所以我們還不清楚是否狀況會相同。 」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