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衛兵再現 中共開啟「毛式防疫模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5 日訊】發生在武漢的肺炎疫情在中國不斷擴大,北京直接下達「戰時狀態令」,要求要用戰爭狀態的思維、標準和紀律。於是,中國各地陸續出現手上戴有紅色臂章的人,在街上執行所謂的命令,拿著雞毛當令箭,毆打路人、逼人下跪,甚至連老太太,都不放過,猶如文化大革命時期的紅衛兵再現。

2019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而在中國國內,隨著疫情加劇和更多信息曝光,越來越多民間聲音對中共體制表達不滿。

北京疾控中心發布命令,全面用戰時狀態統領思想,以戰爭標準強化執行防疫工作,更強調要具備戰時的思維和紀律。於是中國各地陸續出現手上戴有紅色臂章的人,在街上執行所謂的命令,拿著雞毛當令箭。

網絡上有各種戴紅臂章人員橫行街頭的影片,宛如紅衛兵再現。畫面上這位老太太,不知道是買不到口罩還是什麼原因,她沒有戴口罩,一群戴紅臂章的人圍著她喊,不讓出門。老太太受不了了,開始咆哮,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她倒地了,這些戴紅臂章的冷漠地走過,沒人關心她是否感染了。

加拿大華裔作家 盛雪:「我們看到很多很多的,像警察、武警或者是城管,像這個層面的,他們被這個暴政賦予了一種特殊的權利,他們反而是大肆的迫害人權。那麼中共整個政權的體系,其實從來沒有把人當做人來尊重過,在病毒爆發這樣一個特殊時期,就更加明顯了。」

還有民眾在自己家裡打牌也犯法,當局非得讓他們一家四口排排站,在大馬路邊向路人認錯。而現在看到的這個視頻,一群民眾抗議政府把養老院作為隔離區,控制不住民怨,警察拔槍了。

加拿大華裔作家 盛雪:「中共藉這次疫情的爆發,實際上是在加倍的迫害人權。我們完全可以看到,它雖然對於疫情是束手無策,但是迫害人權而且藉機進一步的封鎖言論,以及追蹤民主人士,去迫害其他宗教信仰者的行動,一點都沒有半分停止。」

新型冠狀病毒造成死亡人數節節上升,民眾對政府的執政能力開始感到憤怒。美國斯坦福大學社會學系周雪光教授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共在這次疫情中的表現,反映了治理結構的失敗。

浙江杭州市民 李先生 :「首先共產黨政府它要保的不是人民,首先它要保的是共產黨政府的穩定。一旦有不利於共產黨執政的因素,它就會被打壓。那麼武漢疫情說實在的,它完完全全沒有想到會有這樣的後果,因為當時正好在人民大會,所以那個姓周的市長雖然上報了,但是這個事情還是被壓下來了。」

疫情控制不了,中央和地方政府相互推卸責任。中國每次發生重大公共事件,最終都是地方官員被嚴厲問責,以平息社會的不滿情緒。13號,中共當局緊急撤換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和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美國《華爾街日報》認為,撤換疫情爆發地湖北的高官,可避免民眾怒火繼續延燒,這是北京高層自保之招。

浙江杭州市民 李先生:「中共的一貫政策,無論發生任何重大事件,首先是壓制新聞,壓制消息,把提出消息的人先解決掉,所以李文亮就是這麼一個例子。」

對於中共的臨陣換將,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說,他們的黯然離職缺少向湖北人道歉的勇氣。有網友說,「落井下石」不是胡錫進的目的,這傢伙在拍習近平的馬匹(屁):他把武漢肺炎疫情以來的各種錯誤和民怨都栽在蔣、馬二人身上。

也有網友認為,「不管洗幾遍牌,還是那副撲克。」

新唐人電視 常春 黃億美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