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怕「疫」外!航空客服改票電話接不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5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台灣人最愛去的日本,確診人數也不斷上升,目前已經累積257例,疫情指揮中心更將當地的旅遊疫情建議升為一級注意,有民眾因此打算取消或延後機票日期,卻碰上航空公司的客服永遠滿線、打不進去,官網也找不到相關退改票措施。對此,航空公司表示,退改票措施一切配合主管機關宣布,客服人員也已經全面加班接聽電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變官 莊人祥:「針對日本的部分,先拉到一級的旅遊疫情警示,疫情如果再升高,還會再往上調。」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將日本的旅遊疫情建議,升為一級注意,後續也會視情況調高。

目前日本已經累積257例確診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有民眾想緊急取消旅遊行程卻卡關。

投訴民眾 張先生:「現在的疫情很不穩定,希望這陣子過了之後,風頭過了之後,穩定一點,再找個時間去,(卻碰上)客服電話都打不通的狀況。」

張先生在過年前花2萬5買了2月22日,飛東京的廉航機票,卻碰上日本陸續出現確診個案、打算取消或改期,聯絡航空公司客服,都沒人接聽,官網上更找不到有關日本航線的處理方案,眼看再一周就是原定出發日,讓他急得就像熱鍋上的螞蟻。

投訴民眾 張先生:「也不期望說會免費退票,就是希望能夠改期,我太太就是跑到虎航的辦公室,辦公室地點被警衛保全擋下來,說他們那邊沒有對外開放。」

直奔航空公司辦事處,還是找不到人協助。

搭廉航想改期,本來就得負擔手續費。這回碰上武漢肺炎疫情,中港澳航線大受影響,遭取消的都能直接退費,但日本航線因為還沒有相關政策,民眾若出於恐慌心理「不去了」,現階段恐怕只能摸摸鼻子認賠。

投訴民眾 張先生:「針對這些還沒有進入疫區的地區,答覆是說不可以改票或不可以退票的話,雖不滿意尚可接受,但至少有一個人可以回答我們的問題,航空公司如果沒有給我們回應的話,我們可能就會放棄這次的旅行。」

針對民眾反映,台灣虎航表示,改退票措施一切配合主管機關政策,而因應疫情客服人員也已經全面加班服務旅客,但由於大批民眾撥打,仍然滿線,請旅客見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