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可營運自駕車 桃園新創園區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全台第1輛「可營運」自駕車,今年3月就會在彰化鹿港天后宮與彰濱觀光工廠之間運行。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這是重要里程碑,自駕車在未來5G時代,將成為引領智慧交通的火車頭

全台第1張「可營運」自駕車(試車牌),日前在桃園「虎頭山創新園區」公開亮相,自駕車車外有感測器,搜集周圍環境後,傳輸至車內的自駕系統處理,再依當下狀況做出加速、減速、剎車、轉向等動作,內裝舒適空間可容納15人(9人坐6人站),今年3月將在彰化鹿港天后宮與彰濱觀光工廠之間接駁。

交通部長 林佳龍:「很棒啊!安全又舒適。」

桃園市長 鄭文燦:「(基本環境設置好了以後,行人或車輛或其他的障礙物,突然跑出來都會智慧辨識,該剎車該停下來都會停。」

交通部長 林佳龍:「所以真的是實境,沒有模擬的,真的是在路上跑,遇到人就停下來。」

試乘民眾:「我覺得比想像中的還平穩,而且真的好聰明,國人第一架自駕車還滿厲害的。」

「虎頭山創新園區」為車聯智駕中心及資安物聯網中心,自去(2019)年6月開幕以來,吸引法國、美國、東南亞等國內外許多媒體、自駕車、車用零件業者技術交流參訪。中華電信子公司勤崴國際,率先申請「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條例」,並在今年1月31日完成無人載具測試,拿到第一張「可營運」自駕車試車牌。

交通部長 林佳龍:「看到地方政府很積極,而且產業聚落已經逐漸形成,我想自駕車在未來5G的時代,我想會成為引領智慧交通的火車頭。」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要恭喜,虎頭山園區由中華電信轉投資的勤崴,得到了交通部所發出的第一張測試車牌,那這裡是自駕車的產業聚落,也是自駕車的訓練班,沙崙算是監理站,能夠拿到這個車牌,它會在鹿港來運行。」

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有三大車廠、眾多零組件廠、中華電信研究院等,非常適合發展無人載具產業;目前虎頭山創新園區一期已進駐額滿,正積極規劃二期開發,將打造為5G的試驗場域,吸引新創業者在較低的成本下,提升物聯網相關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