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導入智慧醫療 提升武漢肺炎檢疫效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5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成功大學結合智慧醫療,創立臨床輔助系統,將原需要兩個半小時的檢疫縮短不到30分鐘,有效降低醫護人員及病患交叉感染的風險。

成大醫院為了武漢肺炎防疫,在1月份設置帳篷檢疫站,為了提供更安全優質的環境,進而興建戶外組合屋來取代帳篷檢疫站,並且導入病歷自動化以及導入肺炎AI輔助偵測。

成大醫院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 劉秉彥:「我們設計了一個平板電腦,讓醫生透過病人輸入自己的病歷,讓病患跟醫師交互感染的機會減少,而且醫師不用去背很多的程式,在看病的過程當中壓力也可減少,那對未來疫情如果越來越嚴重的話,將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措施。」

成大結合大學醫院及大學資源,啟動「科學」與「專業」來參與抗疫,導入智慧醫療,提升檢疫效率。

成大醫院院長 沈孟儒:「成大醫院在未來一個月內,將有大概一千人次將會進到檢驗站去篩選,所以全部流程都標準化、簡易化,讓病患安心,讓醫護人員在一個很有秩序的情況下,去執行這些業務。」

成大校長 蘇慧貞:「標準流程上面可以有效的,兩個鐘頭兩個半鐘頭,縮短到20分鐘30分鐘,這是五六倍以上的速率,也減少了很多民眾在檢疫過程當中,有可能產生傳染,醫護人力上也是很重要的。」

成大還研發「溫心智慧手環」,透過配戴手環,可以立即掌握溫度趨勢變化,做到隨時監測及早採取適當行動,成大醫院面對武漢肺炎防疫超前布署,希望能保護國人與醫護人員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