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牌車成防疫漏洞?中市為計程車消毒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7 日訊】中共肺炎台灣出現第一個死亡案例,更傳出死者是中部白牌車司機,引發民眾恐慌,台中市府今天(17日)緊急協調文心拖吊場,由環保局協助車輛消毒,計程車業者紛紛到場,並透露載客量至少掉了五成。

從計程車座椅、手把到後車廂,司機和乘客會接觸到的地方,通通消毒一遍,武漢肺炎傳出首例死亡個案,死者還是白牌車駕駛,讓計程車司機不敢大意。

計程車司機:「有的客人會投訴說,你車上沒有帶消毒器材呀,對不對,會投訴啊,現在運輸業喔,都很難搞了,一定要做(消毒)比較安全。」

計程車司機:「(以前)一天可能有個十組(客人)的話,現在有個五組就很不錯了,但是沒有,可能大概三組、四組而已,差很多。」

除了基本的口罩,車內防疫不能少,有司機每載兩組客人就消毒一次,台中市府緊急調派環保局人員協助消毒,只要是合法的計程車,包括台版uber、多元計程車都可以到這裡消毒。?

台中市長 盧秀燕:「合法的包括個人計程車行,他有的是沒有車行或車隊,有的是多元計程車,在我們公家地點,譬如說今天在這邊,或者有的在他自己的車行、車隊,來進行全面再次的加強消毒等等,各項的防疫。」

盧秀燕表示,台中合法計程車約8千多部,掛白底紅字車牌的多元計程車約500輛,已經協調車行、車隊定期定點消毒。但白牌車就是自家車充當營業用,並不合法,而且載過誰、行經路線都無從查詢,恐成為防疫漏洞。

台中市交通局長 葉昭甫:「白底紅字的車牌,基本上就是我們的合法營業車種的車牌,那如果你坐到的車子,他不是白底紅字,基本上可能就是所謂的大家稱的『白牌車』。」

交通局長表示,白牌車無法納管和追蹤,會加強取締,呼籲民眾不要搭來路不明的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