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力抗「中共肺炎」專家:三大因素撐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7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疫情,近期成為市場指標風向球,也讓多個產業大受衝擊,不過觀察台股資本市場,上周外資明顯加碼買進,周一市場雖然震盪走跌,但幅度並不大,專家分析多個因素,除了台灣主要的半導體產業,並沒有因為疫情而受到嚴重衝擊,加上市場資金帶動這波漲勢,台灣更迎接不少短期急單。

年後台股表現大出市場意料,儘管鼠年第一個交易日,大跌近700點,武漢肺炎疫情,更是利空消息不斷。但台股上週收復季線、月線關卡,指數上漲202點,外資轉賣為買,累計2月以來賣超金額收斂至22億,期貨淨多單還有38351口,亞洲市場中,明顯看好台股資本市場。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 黃文清:「半導體台灣本身的產能比重是比較高的,所以它受到的衝擊,跟它的產能的一個影響,其實相對就有限。尤其半導體這一塊,它的穩定性跟它的一個,外資持股的狀況,都還是相對比較安定的最主要的原因。」

周一市場表現來看,台積電下跌1.04%,收在331.5元,鴻海下跌1.18%,來到83.9元,大立光尾盤翻紅收在4845元。整體加權指數,小跌52.19點,收在11763.51點。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 陳奕光:「美國在去年的預防性降息完之後,3月份跟7月份,聯準會考慮要再做一個降息的動作,目前的股市就呈現一個看跌不跌的一個上漲行情。」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分析,台股市場有三大因素帶動,包括各國央行降息寬鬆、財政措施接力,此外武漢疫情衝擊,電子供應鏈出現斷鏈危機,相關急單湧向亞洲週邊國家,包括南韓以及台灣,都有轉單效益。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 陳奕光:「所以韓國(南韓)這一波的記憶體,還有韓國這一波的半導體,也帶動台灣這一波的中間財,包括台灣的PCB、記憶體、被動元件,目前看起來公布2月份的營收,上游的IC設計跟晶元代工是兩位數成長。」

美國聯準會,預料可能再度降息,白宮方面也傳出將推財政減稅2.0措施,專家分析,資金行情預料將可延續到3月4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