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確診六人 日經:六縣感染途徑不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7 日訊】除了鑽石公主號之外,日本今天還出現6個中共肺炎確診病例。其中一人厚生勞動省在鑽石公主號上的職員,另外五例則是境內感染病例。

繼上週檢疫官感染之後,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又傳出檢疫人員被感染。17號,日本宣布,厚生勞動省一名男性職員也確診中共肺炎。

NHK:「這名約50歲左右的男性職員從事檢疫相關的工作,從本月11日開始,負責在船內收集資訊,並向厚生勞動省彙報等業務。」

NHK報導,這名職員在11號患者下船時雖然有協助進行交通管制,但是一直都和患者保持2公尺以上的距離,也沒有任何接觸。然而,除了這起病例之外,日本17號又確診了5例中共肺炎境內感染病例。

ANN主播:「神奈川縣剛剛公布,一名女性確診感染 武漢(中共)肺炎。這名女性是神奈川縣內這個月13號死亡的80歲女性住院時,負責照顧她的護士。」

日本神奈川縣感染的女護士,在相模原市的相模原中央醫院工作。值得注意的是,先前因武漢(中共)肺炎死亡的神奈川縣80歲女性,曾經在這家醫院住院,並由這名護士照顧。目前,這家醫院已經宣布暫停門診,同時停止探病。共同社報導,這家醫院有可能存在院內感染。而先前爆出疑似院內感染的和歌山縣,17號也再傳出4個確診病例。

日視NEWS24:「據縣內消息,新受到感染的是濟生會有田病院內,已確診病患的三名家屬,還有一名位在不同醫院的患者。」

日經中文網報導,目前,日本已經有六個地區出現無法確認感染途徑的病例,包括北海道、東京都、千葉縣、神奈川縣、愛知縣與和歌山縣的總共12名病患。日本政府認為,無法確認感染途徑的「市區感染」有可能正在擴大,將加強早發現早治療的體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