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想進國防委員會 國民黨團傳減名額卡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7 日訊】立法院敲定週五開議,預計下週分配委員會,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以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為第一志願,不只民進黨立委有意抵制,國民黨團內部也反彈。傳出有黨籍立委居中穿梭,留住原本想離開國防委員會的立委透過減少名額「圍堵」吳斯懷,降低他「中籤」機率。卻遭民進黨立委酸,「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國民黨立委 吳斯懷(02.04):「我們國軍這次變成口罩工,是支援廠商,有沒有圖利的問題。」

初登板開記者會就替國軍發聲,新科立委吳斯懷目標明確,想進國防委員會,但不只民進黨揚言抵制,國民黨內部也出現反彈聲浪。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我沒有聽聞啦,不過外交國防委員會本來就有幾位我們區域的委員,長期都在那裡,如果只有3席的話,區域委員跟這幾位資深的委員就已經,完全占滿名額了,所以這個還有一些變數。」

就怕淪為「票房毒藥」,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語帶保留;依照立院時程規劃,21日開議後,24日就會針對各委員會席次分配進行抽籤。國民黨立委總共38席次,有機會在國防外交委員會分配到至少4席。其中資深立委江啟臣、馬文君和呂玉玲長期耕耘國防委員會有優先權,據了解,另外有陳以信、林為洲有意角逐。

傳出有國民黨立委居中穿梭,想透過減少名額「圍堵」吳斯懷,降低他「中籤」機率。

林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我自己也有考慮到國防委員會,國防委員會對我也是滿重要的,為什麼?兩個裝甲旅跟一個裝甲學校都在我的選區。(會不會更被解讀就是要卡吳?)我不會站在第一線,你知道嗎,我還是希望原來專業的區域委員他們為最優先啦。」

民進黨立委 鍾佳濱:「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國民黨與其不讓吳委員進入國防委員會,更應該用具體方式,跟民進黨一樣來落實全民對國會的監督。」

第十屆新會期,究竟吳斯懷會不會出現在國防委員會?下周答案就會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