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重防疫衛生 日本大學交流團訪台學中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7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衝擊許多旅遊行程跟交流活動,來自日本小松大學交流團的19位學生,為了要學習中文,不怕疫情,在日本做好自我身體檢查後,16日抵台,隔天(17日)馬上展開4個禮拜的學習之旅。

台灣外文系學生:「現在大家應該都知道鳳梨酥要怎麼做了嗎?」

台灣學生用流利的日語,教這些跨海來台,來自日本小松大學交流團的學生,因應武漢肺炎,每個學生都戴上口罩上課,在開始前都要先洗手,才能實際下去體驗,防疫衛生不能輕忽。

應用外語系主任 吳品湘:「每一天早上晚上都要各量一次體溫,而且隨時有要求她們都要戴上口罩。」

小松大學國際文化交流學部長 岩田 禮:「雖然現在沒有戴,但是我帶了很多口罩、消毒用品,還有手帕跟很多衛生紙過來,所以沒甚麼問題。」

因應疫情關係,校方也做了課程微調,讓學習過程多一些保障。

建國科大校長 江金山:「我們一些課程也有做了微調,早上是以這個文化,台灣文化這些上課,以這個華語為主,像今天的課程就是,給她們做做鳳梨酥還有珍珠奶茶。」

19位來自日本北陸地區的小松大學學生,第一堂課學生體驗烘焙課,未來還有四個禮拜,學習中文和台灣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