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告急 湖北祭出最嚴封閉管理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7 日訊】新冠肺炎疫情告急,重災區湖北省的防疫措施升級,除了多地宣布實施「戰時管制」外,湖北省政府2月16號宣布,全省各市縣城鄉的社區統一實行24小時最嚴格封閉管理,居民全被禁足家中,被認為是新官上任的「第一把火」。

湖北全省實行新的封閉管理措施。包括全省城鄉所有村組、社區、住宅區、居民點實行24小時最嚴格的封閉式管理。嚴管外來車輛和外來人員,所有非必需公共場所一律關閉,全面排查居民健康狀況,針對不同情況採取相應管制措施。

四天前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被免職,由上海市長應勇接任。武漢市民劉先生表示,疫情失控是政府機制的問題。

武漢市民 劉先生:「不能出門了,不能買東西,幾天以後再看形勢變化,讓不讓買呢,有的是團購啦,聽說團購很貴的。以前病人太多了,沒地方收,現在呢確診的就讓你到酒店、方艙醫院去隔離。(疫情失控)這是政府機制的問題,他要抓造謠的嘛,現在講話要謹慎。」

武漢市民鄭先生表示,現在每個街道都徵用了一些小旅館,發熱的人都送進去隔離,此外,目前油糧還可以買到,但豬肉和防疫物資奇缺。

武漢市民 鄭先生:「捐助來的,不會發給普通市民的,大量的口罩流到了權貴家庭去了,普通的老百姓買也買不到,包括酒精、84消毒液等等這些必備的東西,在武漢市場上根本無法買到,沒有跟市民提供這個口罩,上街沒有戴口罩,暴力對待這些市民,這個事情我是不能接受的。」

湖北黃岡農民陳先生表示,被困在農村無法出去打工的人,沒收入了都很苦惱,頂多能撐幾個月,因為沒錢買口罩或者買不到和拿不到口罩而沒戴口罩的人員,都遭到暴力執法和強制隔離疑似病例常引起官民衝突。

湖北黃岡農民 陳先生:「國家管那麼嚴,沒事找事嘛,不戴口罩不是衝突,我們只要有發燒,覺得這個人可能是的,他們馬上派人過來,把這個人拉到縣裡面指定的賓館進行隔離。」

湖北恩施農民王先生表示,目前農村種不了地,因為政府不給加油,農機沒有柴油不能開動,另外,需要出外打工的農民工,沒有收入後生活已經出現危機。

湖北恩施農民 王先生:「提前做好準備的,目前還可以管一段時間,如果是措手不及的那些養殖戶,肯定有問題了,我這裡有一戶就幾百雞,面臨著沒有吃的嘛。我得到的消息比較早,主要是從境外得到的消息,從你們新唐人啊、大紀元啊,所以我做的準備就比較充足,但是其他的農民要是相信官府的話,那你真的很倒楣的。」

據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失控,到處封城封路,各行各業停擺,造成中國經濟嚴重受創。網傳視頻顯示,由於沒有飼料,有養殖戶把上萬隻鴨子放生;由於無法運輸,蔬菜、水果、鮮花都被丟棄。即使復工的工廠,也出現確診病例,導致工人都得隔離。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