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從廈門返台居家檢疫趴趴走 台南重罰15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台南市21歲女子2月4日經小三通,從中國廈門返台入境,登記居家檢疫,防疫人員在7日到16日都有取得聯繫,原本19日凌晨就能解除監測,但17日九點左右,電話聯繫卻打不通,經二次以上聯繫並透過警政機關協尋,都找不到人,民政局在傍晚公告姓名,昨晚在新竹縣掌握行蹤,連夜北上將人帶回,市府將依法開罰15萬。

台南市長黃偉哲:「我們非常感謝網友,在非常短的時間內藉著網路的力量,來幫忙協尋花淑珍小姐,並且經過警政單位的通報在新竹有找到,我們非常感謝新竹縣政府,衛生局以及新竹警察局幫忙,一方面幫忙找到人,一方面護送花小姐到醫院做初步的檢查,初步的檢查沒有發燒咳嗽等徵兆,這個個案有一點不是很負責任的行為,是覺得很遺憾。」

黃偉哲說,不清楚女子為何在19日居家檢疫解除前2天違規的動機,也不了解花淑珍家人為何刻意隱瞞。但這名女子的違規情況嚴重,將依法從重處罰。未來再有類似情形的個案,除公布姓名、行政區外,還將進一步公布照片,以利協尋,請居家檢疫的民眾配合政府規定,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