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與浙江台商接觸時序圖曝光!測抗體追源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8 日訊】繼續看到,台灣出現首例武漢(中共)肺炎死亡的白牌計程車司機,而司機有三位親人確診病毒陽性,指揮中心鎖定一名浙江台商,並公布可能感染的接觸時序圖,進行調查,這名台商目前檢驗陰性,接下來要看是否驗出抗體,才能判斷是否是司機的感染來源。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2020.02.17):「經過整個的這樣的一個徹查,我們大概就鎖定了,一個浙江回來的台商。他事實上很有可能,是我們的一個感染源。」

台灣16日出現首例武漢(中共)肺炎死亡病例,18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鎖定一名浙江台商,進行調查。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2020.02.17):「那他回來的時候,在車上就咳的很厲害,那我們再去追蹤,他相關在健保的醫療史,那發現他事實上也是連續的,在做這樣一個呼吸道相關疾病的治療,所以我們認為他的可能性,是非常的高。」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他目前體內找不到病毒,那如果要,想要證明他是感染給別人的人,就必須證明他體內有抗體。」

時間拉回到1月22日,浙江台商返台,搭上第19例病逝司機的計程車,1月27日病逝司機家族聚餐,共12人,有2名為同住家人,2月3日病逝司機入院,流感採驗陰性,住負壓隔離病房,2月15日,司機病逝死前採驗1陽,死後採驗2陽,2月16日與病逝司機接觸進行採檢共72人,2月17日病逝司機的母親(第21例)、外甥女婿(第22例),採檢皆為陽性。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我們沒有把握,在社區感染到的時候,你一定能找到感染源,只能從這種比較明顯,比如說國外回來的人,去下手,如果能夠從這裡面找的到,就解決你的問題。」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國際雖然無標準抗體檢驗方式,但台大醫學院日前已分離出病毒,開發出抗體檢驗方式,部分血清也將送中研院做雙重檢驗,來確認這名浙江台商,是否曾感染武漢肺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