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武漢台商出關!指揮中心籲勿用異樣眼光對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8 日訊】第一批從武漢包機回台灣的台商,總共247人,除了一人因確診中共肺炎仍在醫院治療外,其餘246人今(18)日14天隔離期滿,清晨六點分別從烏來、林口和台中檢疫所離開,不少台商表示欣慰。但疫情指揮中心提醒,仍要居家自主管理14天持續監控,在外要戴口罩,有症狀立刻回報。

清晨天還沒完全亮,烏來檢疫所門口,幾名台商與家屬,拖著行李現身,遊覽車載著他們緩緩轉彎下山。經過14天隔離檢疫,246位從武漢包機回台的民眾,終於可以回家。

同一個時間,林口檢疫所這一頭,關卡戒備森嚴,要出來得先檢驗身分,不少親友已經等在外頭,自行開車接送。台中的檢疫所這邊,則由兩台遊覽車開往捷運或高鐵站。即使仍須戴著口罩,不論大人、小孩,共同的心情是能回家真好。

遭隔離武漢台商:「很久沒有看到外面的環境了,所以很開心。」

遭隔離武漢台商:「還可以啊很好啊,(吃住方面?)都很好,很滿意。」

遭隔離武漢台商:「(有什麼覺得不方便?)沒有,這個是大家配合,大家互相配合一下相當好。」

第一批武漢台商包機,原本共247人,2月3日深夜抵台,除了一名發燒後來確診外,林口檢疫所安置145人,人數最多,烏來檢疫所也有28人,台中檢疫所則69人,期間有11人陸續有可疑症狀,但採檢通通是陰性,另外4人一度情緒不穩,出動心理師安撫,最後246人都順利出關。但不代表完全結束,除了放行前有再度體溫檢測外,回家還要14天自主管理。

遭隔離武漢台商:「我們是不能出來的,然後量體溫。每天廣播要報到好幾次。」

遭隔離武漢台商:「好在只有一個確診。(每一個人一間房間?)一間一間。」

醫福會執行長 王必勝:「他們回去就是居家自主健康管理。希望他們盡量不要出入人多的公共場所,如果必要要出門的話,一定要請他們戴上口罩,如果有症狀他要回報。」

指揮中心呼籲,這246人目前都是健康的人,也請外界請不要害怕、用異樣眼光對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