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製藥業陷斷鏈危機!抗生素藥物恐短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8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延燒至今,持續衝擊製藥產業供應鏈。中國歐盟商會警告,未來全球可能面臨抗生素及其他藥物短缺問題,而印度大多數製藥公司的原料,到2月底將陸續告急。這場疫情讓由全球製藥業高度依賴中國的問題,浮上檯面。

中共肺炎疫情至今未受控制,《路透社》報導,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Joerg Wuttke)警告,若疫情無法盡快解決,全球將面臨抗生素及其他藥物短缺問題。

伍德克在北京一場圓桌會議上說,疫情不僅將導致全球藥物短缺,汽車產業庫存量也不斷升高,許多企業包裝材料即將用盡,且面臨監管層面的不確定性因素挑戰。這場疫情將使企業重新思考,在中國以外地區的多元化經營。

中國歐盟商會主席 伍德克(2020.2.11) :「船舶不去中國,飛機基本上減少歐洲和中國間的航班。總的來說,這是個嚴峻的局面,因為中國再次試圖遏制病毒,但現在當然意味著經濟崩潰。」英國《金融時報》12日報導,印度製藥大廠西普拉(Cipla)警告,除非中國供應商恢復生產,否則印度大多數製藥公司在2月底可能會出現原料短缺。分析師說,印度雖然是世界最大的學名藥出口國,但其原料有七成依賴中國供應。

印度藥廠西普拉全球執行長 Umang Vohra (2020.2.6) :「所看到的利潤率方面的影響,是因為本季度的成品庫存,實際上已經大大減少。 」

如果疫情無法在短期得到控制,導致中國供應商無法復工,物流受阻,全球製藥產業可能出現斷鏈,甚至面臨病人無藥可醫的危機。

美國醫療作家 吉布森(Rosemary Gibson)(2019.7.19):「美國對中國的藥品依賴程度很高,如果中國把(原料藥)門關起來,在幾個月內甚至數週內,我們的醫療體系就會崩潰。」

《金融時報》報導,大藥廠通常會維持3到6個月的原料庫存,以因應短期風險。美國輝瑞藥廠(Pfizer)表示,該公司至今沒有受到干擾,因為其多數成品及原料不是由中國供應;英國製藥商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則說,短期內沒有問題,但須密切關注情勢會持續多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