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田可可產銷班履歷認證 為源頭食安把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8 日訊】近年屏東縣可可樹種植面積突破200公頃,年產值高達3千萬,竹田鄉可可產銷班,(17日)成為全台首次集體產銷履歷認證的第一班,希望用友善環境耕作,提供給消費者更安全食用的可可原料。

敲開成熟的可可果,每顆果實粒粒飽滿,放入果汁機,加上檸檬與糖水,擾拌後,就是一杯香醇濃厚的可可汁。12位可可農接受產銷履歷認證,希望從源頭為食安把關。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 姚志旺:「所謂的產銷履歷就是說從產地裡面農民在栽種這些農產品的過程之中,就是符合我們所謂的TGAP(臺灣良好農業規範)。」

竹田鄉農會總幹事 張志誠:「這個是一個認證,對自己的產品一個負責任的態度,然後呢,讓我們的消費者來知道這個產品如何生產。」 

農友除了有共同友善環境的理念,從生產過程中的用藥、肥料的管理等,都得符合認證規定。

竹田可可產銷班 林景榮:「產品的安全種植的方面也會比較用心,因為有一個規範在要求著農民要去遵守,所以我們現在的產品的品質,在果實就會變得比較漂亮比較大,那果實比較漂亮比較大,它裡面的種籽我們要做可可的種籽,做巧克力的種籽原料質量就比較高,當然對我們的收益就會相對的提升很多。」

然而,近來武漢肺炎的蔓延,影響消費者出遊意願,可可業也遭受波及。

竹田可可產銷班班長 張永兆:「武漢肺炎一定會受到影響,因為一般的消費者會比較說不會出來遊玩,多多少少會受到影響,但是就是說,希望說武漢肺炎我們台灣做好防疫。」

竹田可可產銷班 林景榮:「目前大陸的廠是暫時停擺,因為員工也不能上班,所以減少這樣一個奔波,所以在大陸先暫停,回到台灣,把台灣的事業做好。」

可可是近幾年來的新興作物,也讓屏東榮登巧克力縣的美稱。產銷班雖然只有成立短短的二年,但班長表示,希望跨出產銷履歷一大步後,能再往小型加工廠前進,讓產值與品質更加提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