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TA世界各個國家及地區 對於中國旅行限制及收緊簽證政策一覽

世界各個國家及地區 對於中國旅行限制及收緊簽證政策一覽(彭博社圖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9 日訊】彭博社報導: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的數據顯示,為遏制新型冠狀(中共)病毒疫情的蔓延,50多個國家和地區實施旅行限制措施,並收緊簽證要求。

【安提瓜和巴布達】(截至2月6日)―― 不允許過去28天到過中國大陸的外國旅客和機組人員入境。

【亞美尼亞】(截至2月6日)―― 不再對持普通中國大陸護照的人免簽,必須在抵達亞美尼亞前獲得簽證或電子簽證。

【澳大利亞】(截至2月6日)―― 2月1日當天或之後在中國大陸轉機或停留過的乘客,不得在澳大利亞轉機或入境,機組人員除外。2月1日或之後在中國大陸轉機或停留過的澳大利亞公民和永久居民,需在抵達澳大利亞後進行14天自我隔離。

【阿塞拜疆】(截至2月6日)―― 禁止未在出發前獲得簽證的中國大陸公民入境。

【巴哈馬】(截至2月6日)―― 過去20天到過中國大陸的旅客禁止入境。到過中國大陸的巴哈馬居民返回後要接受最長14天隔離。

【孟加拉國】(截至2月8日)―― 不再向持有中國大陸、台灣、香港和澳門護照的人發放落地簽證。必須填寫機組人員提供的健康檢查表。

【伯利茲】(截至2月10日)―― 過去14天到過中國大陸的外國人和非居民均不得入境。

【台灣】(截至2月7日)―― 除非配偶是台灣人,否則中國大陸公民不得在台灣過境或入境。過去14天到過中國大陸、香港或澳門的旅客不得入境,除非是台灣居民或持有台灣、香港、澳門護照。

【庫克群島】(截至2月6日)―― 過去14天到過中國大陸的旅客不得入境。

【薩爾瓦多】(截至2月6日)―― 從中國大陸過來、持有中國大陸普通護照的人不得入境,薩爾瓦多永久居民除外。

【斐濟】(截至2月7日)―― 過去14天到過中國的外國旅客和機組人員不得入境。

【格瑞那達】(截至2月10日)―― 過去14天到過中國大陸的外國人和非居民不得入境。

【危地馬拉】(截至2月6日)―― 過去15天到過中國大陸的外國人不得入境。危地馬拉公民需接受符合臨床評估要求的面試,並根據需要轉移到衛生服務部門,由公共衛生部門實施適當隔離和治療。

【香港】(截至2月8日)―― 過去14天到過湖北省的非居民不得入境。過去14天到過中國內地的旅客,若允許在香港停留的時間少於14天,則不得入境。過去14天到過中國內地或從內地到達的旅客必須接受14天強制隔離。

【印度】(截至2月9日)―― 2月5日之前發給中國大陸公民的所有簽證或電子簽證均宣布無效,但不包括持有OCI卡的乘客或機組人員。在1月15日或之後到過中國大陸的旅客不得入境,2月5日前簽發的簽證或電子簽證均無效--不包括持有OCI卡的旅客或機組人員。

【印尼】(截至2月8日)―― 過去14天到過中國大陸的外國人或非居民,包括機組人員,均不得入境或過境。

【伊朗】(截至2月10日)―― 不再對持有中國大陸、香港和澳門護照的人免簽,但可給予其落地簽。需在抵達伊朗時體檢並獲得健康證明。

【伊拉克】(截至2月11日)―― 中國大陸公民,或過去14天到過中國大陸的外國人均不得入境。過去14天到過中國大陸的伊拉克公民或居民將被隔離14天。

【以色列】(截至2月6日)―― 過去14天到過中國大陸的旅客不得入境。不適用於以色列人及其配偶和子女。也不適用於以色列居民。

【日本】(截至2月6日)―― 過去14天到過湖北省的外國人不得入境。持湖北省簽發護照的中國人不得入境。

【約旦】(截至2月6日)―― 過去14天到過中國大陸的旅客不得入境。不適用於約旦人及其配偶和子女。

【哈薩克】(截至2月6日)―― 不再對持中國大陸普通護照的人到阿拉木圖(ALA)、阿克套(SCO)、阿斯塔納(TSE)、卡拉干達(KGF)、希姆肯特(CIT)或塔拉茲(DMB)免簽。

【吉里巴斯】(截至2月6日)―― 到過任何有確診新型冠狀(中共)病毒病例國家的旅客均不得入境。入境前必須在沒有確診病例的國家停留過至少14天。

【南韓】(截至2月7日)―― 過去14天到過湖北省的外國人或非居民均不得入境。駐武漢總領事館簽發的南韓簽證無效。持湖北簽發護照的中國大陸公民不得入境。中國大陸公民必須持有簽證,即使僅在南韓過境。

【澳門】(截至2月6日)―― 過去14天內在湖北省居住或到過該省的乘客,必須出示合法醫療機構簽發的證明,證明沒有感染新型冠狀(中共)病毒。不適用於澳門護照持有人或居民。

【馬來西亞】(截至2月10日)―― 過去14天到過湖北、浙江或江蘇省的外國人和非居民均不得入境。持湖北省簽發護照的中國大陸公民不得入境,居民除外。

【馬爾地夫】(截至2月6日)― 過去14天到過中國大陸的外國人不得入境。

【紐西蘭】(截至2月7日)― 2月2日或之後過境或到過中國大陸的乘客不得在紐西蘭過境或入境。紐西蘭公民、居民及其直系親屬可以入境,但抵達後14天必須自我隔離。

【帛琉】(截至2月6日)― 過去14天在中國內地、香港或澳門過境或停留過的乘客均不得入境。

【俄羅斯】(截至2月6日)― 前往加裡寧格勒(KGD),聖彼得堡(LED)或符拉迪沃斯托克(VVO)的中國大陸公民不再能獲得電子簽證。

【新加坡】(截至2月8日)― 最近14天到過中國大陸的非新加坡公民或非居民均不得過境或進入新加坡。最近14天到過湖北省的居民進入新加坡後將被隔離。過去14天到過中國大陸的工作簽持有者,必須事先獲得人力部批准才能進入新加坡,需要在辦理登機手續時和登機前向航空公司職員出示。持湖北省簽發護照的中國大陸公民不能過境或進入新加坡,持有永久居留權或長期通行證的人可以入境,但將被隔離。持有新加坡移民與關卡局批准入境信的乘客將不受上述限制,但到達新加坡機場後將接受健康檢查。發給中國大陸公民的短期或長期簽證被暫停並失效。

【美國】(截至2月6日)― 過去14天到過中國大陸的非美國公民或非居民不得入境。過去14天到過中國大陸的獲准入境者,必須到達以下機場之一:亞特蘭大(ATL),芝加哥(ORD),達拉斯(DFW),底特律(DTW),檀香山(HNL),洛杉磯(LAX),紐約(JFK或EWR),舊金山(SFO),西雅圖(SEA)和華盛頓(IAD)。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