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中共代理人更嚴格!五家陸媒被列「外國使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9 日訊】周二,川普政府宣布,在美國的5家中共官方媒體員工,將正式被視為外國使團。今天AIT上午也發出貼文表示,這五家媒體都是為中國共產黨進行政令宣傳的新聞機器,美方只是認知了這個事實,並將其列入外國使團清單。接下來,這些中共官媒,必須向美國國務院提供所有人員和房地產的清單。

福斯商業新聞主播(2020.2.18):「國務院宣布,最五家中國媒體實施新限制,稱它們為外國使團。」

美國國務院週二通知中國官方,中共最重要的五個在美新聞機構-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中國廣播電台,中國日報以及美國海天發展公司(即《人民日報》在美辦事處)被指定為「外國使團」。其工作人員,將被正式視為外國政府工作人員,須遵守與駐美國外交官相同的規則 。

福斯商業新聞 Lucas Tomlinson(2020.2.18):「中共官媒現在必須向國務院提供所有人員和房地產清單,就像任何海外外交機構。」

美國政府針對此項決定雖早有共識,但從未正式執行,部分原因是出於對限制新聞自由的擔憂。一名國務院高級官員表示,這個行動是為了對抗中共在美國的間諜活動及其所造成的廣泛影響。

福斯商業新聞 Lucas Tomlinson(2020.2.18):「本質上,川普政府將這些中共官媒稱為國家宣傳機器,也就是共產黨的代理人。」

美國國務院曾在1987年指定前蘇聯下屬的媒體為外國使團,後於2010年指定越南通訊社(Vietnam News Agency)為外國使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