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中共散佈不實訊息削弱民主 台美遇相同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9 日訊】美國在台協會與美國國務院全球參與中心(GEC),在台北舉辦為期兩天的美台科技挑戰賽,集結民間力量對抗不實訊息。美國在台協會指出,中共當局惡意手法不斷演進,意圖削弱台灣民主與自由,美國與台灣都面臨這樣的威脅挑戰。現場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也分享台灣對抗假訊息的因應經驗。

中共假訊息泛濫,嚴重干擾台灣民主大選和社會運作,美國與台灣合作,聯手對抗不實資訊,邀請民間技術專家,舉辦為期兩天的「美台科技挑戰賽」。

美國國務院全球參與中心科技參與團隊主任 Patricia Watts:「顯然在遏止外國政治宣傳和不實訊息工作上,我們可以做得更多。」

美國在台協會AIT副處長谷立言表示,政治宣傳和不實資訊,是全球民主社會面臨的棘手挑戰,美國與台灣都面臨這樣的威脅,中共當局意圖削弱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美國在台協會AIT副處長 谷立言:「台灣站在不實資訊戰的第一線,面對來自對手的種種攻擊。中國(中共)已經投入鉅資開發日益複雜的手法,以包括社群媒體在內的多種管道,匿名散布不實資訊。惡意手法不斷演進,動機始終相同,意圖削弱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與自由。」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有感而發表示,台灣政府談「透明」是指對公民訊息傳遞透明公開,但在中國卻是顛倒過來;民主社會談「公私協力」,在對岸卻成「黨組織」設分支影響企業營運。他分享台灣結合民間力量,以詼諧幽默方式,主動出擊化解「假訊息」。

行政院政務委員 唐鳳:「看到的就是說,台灣其實已經產生出了一些抗體,就是說我們不管透過民營工程,像最近小編們都非常有梗的一些方式。或甚至有點歡樂的情緒裡面,討論社會相關的一個事務,這個其實是從重建民主,對民主體制這件事情本身的信心,而且也讓假訊息一開始就比較不容易造成危害。」

台灣站在對抗中共假訊息第一線,分享經驗,「美台科技挑戰賽」為期兩天,「麥擱騙」、「趨勢科技」、「中華電信」等七家公司進入決賽,希望開發更好的辦法,對抗假訊息惡意傳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