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機艦頻繁現台周遭 立委:高質量警告共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9 日訊】中國武漢肺炎(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但中共軍機卻接連擾台,而美國軍機、軍艦本月也頻繁現蹤台灣周遭,根據追蹤飛機動向的推特「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披露,美軍一架EP-3E白羊座電子偵察機在飛行經過台灣南部海域後,返回駐日美軍的嘉手納空軍基地;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掌握台海周邊空域。來看到立委王定宇的分析。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就在將近這十天內,美軍有幾個特色, 第一個,她的軍事行動相當多,而且幾乎是天天,第二個,她的質跟量都相當高,第三個,她所進行軍事演習的路徑跟範圍,跟共軍在威脅西太平洋,跟台灣的路徑範圍相當接近,所以 在加上她們這一次,叫做遠征打擊群的一個操演,她開宗明義就是維持國際海域的通行自由,那國務院在二月十一號,這些行動之前一天,國務院也正式敬告中共,不要就是來威脅台灣,所以就目前看起來,除了有罕見的B-52轟炸機,跟她的MC-130的特戰機,同時在台灣的東西兩側移動以外,另外她「羅斯福號」航母群,跟她的「美利堅號」這個遠征作戰打擊群,裡面也配備一個,兩棲登陸艦,一般講小航母。中共面對武漢肺炎的死傷情勢,要避免它的軍方的蠢動,也維持印太地區的穩定,就是我們保護自己靠自己,那也樂於跟這些友軍盟軍,互動跟合作,那也希望中共當局,多關注自己人民面對肺炎的,水深火熱,不要再窮兵黷武,這對它的國家沒有幫助。」

另外,美國國防部前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 薛瑞福訪台,今天將發表演講,王定宇表示,薛瑞福是台灣的老朋友,過去的美國政府,常透過中共了解台灣,現在美方越來越主動與台灣增進直接溝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