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界籲連署加入WHO 醫師公會:今年是好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9 日訊】帶您來看,中共肺炎持續延燒,全球防疫網,獨漏台灣。台灣面對中共肺炎疫情,防疫工作表現出色,經驗可以貢獻給世界,除此也很需要全球各國,與我們分享即時的疫情資訊。台灣的醫界站出來,重申台灣加入WHO的重要性,並呼籲民眾也支持連署。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邱泰源:「在訊息方面的確,像我們也沒辦法參加WHO的活動,我們如何去取得最新的一個有關病毒的資訊,以及大家發展的程度,我想這個部分,如何靠在外面用視訊,都不如親自在那邊當場跟各國的專家交流。所以從專業,醫療的專業還是有嚴重的影響。利用這一個危機來變成轉機,這個就是台灣人的韌性,然後加上各個國家利用這個,也是這個時候大家來支持,那我們醫師公會已經20年來,就很努力在推動這一件事情,我想這個力量,如果加上民眾能夠500萬願意出來連署,我相信再透過政府機關的幫忙,應該今年是一個非常好,可以參與WHO以及相關醫學活動,最好的一個機會。」

好的,那麼外交部無任所大使吳運東,也出席活動,吳運東表示,台灣的醫療經驗可以貢獻給WHO,台灣不能參與,是世界的損失,並指出,無法參與世衛組織,對台灣2300萬人不公平,對台灣優秀的醫療人員也不公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