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計程車司機、市民健康 嘉義市府辦防疫宣導

嘉義市政府在嘉義火車站及轉運中心辦理計程車司機防疫宣導。(嘉義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9 日訊】因應中共肺炎確診案例不斷增加,甚至有一計程車司機染病死亡,為保障計程車司機與市民的健康,確實做好防疫工作,嘉義市政府今(19)日與計程車協會理事長,在嘉義火車站及轉運中心辦理計程車司機防疫宣導,請計程車司機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強化車體消毒。

交通處長鄭君健表示,計程車司機與乘客的防疫關鍵有三項。第一,司機朋友在上班工作之前,務必要確認身體健康狀況,做好自我健康管理;第二,強化車體消毒,特別是遊客民眾容易觸碰到的部分,例如門把、乘客座位、副駕駛座頭枕等。第三,計程車司機都會戴上口罩,乘客上車可以戴上口罩,但建議在氣候允許的狀況下,開窗保持空氣流通。

嘉義市衛生局也特別加入今日宣導行列,指導司機朋友如何正確配戴口罩、了解消毒的技巧,鄭君健處長表示,在中央協助之下,口罩目前數量足夠,但不少司機朋友表示酒精不好購買,希望中央繼續協助處理相關防疫物資的供應,保障防疫工作的進行。

計程車強化車體消毒,特別是遊客民眾容易觸碰到的部分,例如門把、乘客座位、副駕駛座頭枕等。(嘉義市政府提供)
計程車強化車體消毒,特別是遊客民眾容易觸碰到的部分,例如門把、乘客座位、副駕駛座頭枕等。(嘉義市政府提供)

另外嘉義市政府表示,本府市區公車、轉運中心及台鐵嘉義站於春節期間即開始相關防疫措施,包括司機及場站人員每日量測體溫、自主健康管理;車輛、場站及相關設備亦定期進行消毒作業。市府提醒民眾,有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需求的民眾請勿搭乘大眾運輸及計程車,避免觸法。另外若有呼吸道疾病的民眾搭乘公共運輸時請務必戴口罩,並注意衛生及咳嗽禮節,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安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