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500乘客下船 日本境內再5人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今天,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500名檢驗結果呈現陰性的乘客,陸續下船。不過,這些乘客下船之後,並沒有再進行一次隔離,甚至放行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讓外界對日本的防疫工作 是看傻了眼。

經過兩週的船上隔離,鑽石公主號上檢測為陰性的乘客終於等到下船的日子。19號,大約500名乘客陸續下船。不過,日本政府的後續處理措施,讓外界錯愕。

鑽石公主號下船乘客:「(感覺怎麼樣?)我很好,沒問題,鬆了一口氣。」

從鑽石公主號下船之後,沒有進一步隔離,就直接接受記者們近距離採訪,有的記者還沒有戴口罩。日本政府甚至安排,讓這些剛離開「海上疫區」的人,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東NEWS 高橋 青兒:「至於下船之後要如何離開,可以看到我後面停了大約20多台的巴士,船上的乘客將會搭乘巴士或計程車前往附近的車站離開。」

日本政府這次面對武漢肺炎,錯誤連連。一名曾在18號登上鑽石公主號的日本感染學專家,日本神戶大學感染症專科教授岩田健太郎錄製影片,指出鑽石公主號上的狀況非常糟糕。

日本感染學專家 岩田健太郎(2020.2.18):「在鑽石公主號裡,綠區(完全無病無害區域)、紅區(有感染風險危險區域)完全分不清楚,哪邊是安全的哪邊是危險的根本不知道。」「哪邊的扶手或絨毯有病毒都不知道,口罩、手套、防護衣也是有人穿有人沒穿,來視察的人也是有人戴N95有人沒戴。或是發燒的人自己從房間走到醫護室去。這些情況幾乎成為常態。」

與此同時,日本境內感染人數持續增加。19號,日本境內又傳出5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分別是神奈川縣相模原市2例、北海道2例,以及沖繩1例。

另外,日本媒體《共同社》18號通知,公司內有10人搭乘過確診計程車司機的車。有消息指出,其中一名女記者為專跑內閣線、經常採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及秘書官等人的記者,消息震驚日本政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