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難買 警權氾濫 粗暴抓捕「無罩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9 日訊】目前,中國大陸各地,口罩依然極度缺乏。而與此同時,中共警察持續暴力抓捕沒戴口罩上街的民眾。民眾面對病毒威脅,更成了中共警方濫權的受害者。

大陸各地,口罩難買,又價格高昂。連網購平台搜索「口罩」,都顯示「供應短缺,存在不能發貨的風險」。

一位老大爺只能戴破舊口罩出門。還有許多民眾,不戴口罩出門,遭警察暴力抓捕。

警察:「你口罩呢?」

女子:「我自己會走!」

一名男子沒戴口罩出門,就被要求隔離15天。

畫外音:「隔離15天,上車。」

紐約城市大學亨特學院兼任教授 滕彪:「如果把一個人帶走,限制人身自由,其實要有相應的法律依據,而且要有公安機關或者檢察機關的批准或者許可。在街上隨便抓人,把沒有戴口罩的人抓起來,這就是違反刑事訴訟法,進一步說,是一種侵犯公民人身自由的犯罪。」

警察暴力,層出不窮。

一群警察,對著一名沒戴口罩的男子,拳打腳踢。

一名女子沒戴口罩,被雙手反銬,慘叫不已。

一名男子沒戴口罩,被捆到電線桿上羞辱。

紐約城市大學亨特學院兼任教授 滕彪:「 中國警察,包括國保、610、城管這些執法機關和編外的執法隊伍,一直都是用特別野蠻的方法來進行執法,我們看到武漢疫情爆發以來的隨便抓人、野蠻執法,進一步表明警權擴大,而且在執法方式上更加野蠻化。」

不僅如此,中國各地還頻繁出現野蠻封門現象。起初是對出現病例、或從疫區返回的民眾,用電焊或木條把門徹底封死;現在湖北部分地區升級為,家家戶戶的門都被封死,禁止出入。這令外界擔憂,如果物資供應不足,或一旦發生火災等意外,可能引發人道災難。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