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以下開學在即!侯友宜視察校園防疫演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9 日訊】因應中共肺炎疫情升溫,全台高中以下學校延後兩周,2月25日開學,新北市各級學校在開學前,進行防疫準備,市長侯友宜一早到蘆洲仁愛國小,視察校園的防疫演練,並要求學校備好耳溫槍、消毒酒精和口罩等防疫物資,全力保護學童的健康安全。

孩子們依序排隊進入校園,一一接受體溫檢測,新北市大家長侯友宜選在開學前,到校園視察武漢肺炎的防疫演練。

導師:「我們一定要把門窗打開,讓空氣流通。」

上課時間一到,導師隨時關心同學們的身體狀況,侯市長也細心查看教室通風狀況,除了身體狀況、校園環境更要把關,同時最重要的防疫物資,絕對不可少。

新北市長 侯友宜:「其他洗手乳、酒精,以及次氯酸水,這個是每個教室各有一瓶,還有口罩,我們準備了64萬,我們新北市準備了64萬個口罩,口罩是以備不時之需,學生自己要一個備用口罩放在書包裡面。」

耳溫槍、酒精、口罩擺滿桌,校方準備防疫物資,嚴陣以待,一但孩童有出現發燒情形,校園內也設置好隔離室,要把安全措施,做到滴水不漏。

新北市長 侯友宜:「所以我們的物資都已經準備好,敬請我們的家長放心,學校在防疫的演練、防疫的措施都已經做好了準備。」

新北市教育局提供腳本實地演練,五項情節包括由家長替孩子測量體溫、入校後量體溫、隔離室疫情調查、用餐衛教、體溫異常的應對措施,全方位提升校園對疫情的備戰經驗。

新北市長 侯友宜:「面對即將下個禮拜二要開學,我們要視同整個整體作戰能量,大幅提升,面臨大敵當前,要做好所有的標準作業流程。」

剩一週就要開學,新北市府、校方,上下一條心,共同為武漢肺炎疫情備戰,不讓病毒侵入校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