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田中的普羅旺斯 校園外牆著繽紛服裝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9 日訊】位於南法的普羅旺斯,繽紛色彩的建築物總是吸引人們的目光,這樣的場景也出現在像是基隆港的正濱漁港有台版威尼斯彩色島之稱,最近彰化水田中央,也出現了這樣的景點,透過鏡頭帶您去看看。

橘黃相間的彩色外牆,正值春耕時分,水田中也倒映出建築物,色彩亮麗吸睛,這裡是彰化溪洲的一間國小外牆,校方表示,由於外牆年久失修,向教育部申請經費整修,讓校園外觀換新顏。

彰化縣圳寮國小校長 林銘科:「著上色之後,這個村民都覺得說,哇這樣整個學校都亮起來,我們也發現我們後面有一片這樣一個水田,剛好在耕耘的這段時間,發現這又是一個很特別的一個特色跟景點。」

花了將近4個月才完工,結果出乎意料,相當受到師生喜愛,校長也建議最佳拍攝時間。

彰化縣圳寮國小校長 林銘科:「下午的時光剛好不會逆光,然後拍起來,也有網友說看起來好像威尼斯的這個水景,也有像基隆河岸的這樣一個水景。」

學校教職員:「你看那裡好美哦,都插秧了,對啊。」

推開窗戶,從教室往外看也有另一番景象,校長表示,等到水稻成收後,又是令人期待的另一景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