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社區C肝篩檢啟動 宣示防疫護肝都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9 日訊】嘉義市政府與醫院合作,(19日)宣告嘉義市社區C型肝炎篩檢啟動,另外,旅外的嘉義子弟也邀請台北市南港扶輪社等十多個社團,提供嘉義市民5,000個名額免費做B、C型肝炎篩檢,為嘉義市民的健康盡一分心力。

背景音:「打擊C肝,大家一起來」

最近大家都關注新冠狀肺炎防疫,嘉義市衛生局表示說,肺炎病毒與C肝病毒傳染途徑雖不太相同,但同樣對身體造成傷害。

嘉義市衛生局長 張耀懋:「C型肝癌不會因為武漢肺炎來就消失,而且還是會繼續存在,這已經幾十年來的事情,所以趁這個機會,現在健保(治療)有給付,然後我們有擴大篩檢,大家都出來。」

嘉義醫院副院長 陳詩典:「建議各位民眾,不僅要防疫、自己的身體也要注意,平常有沒有做C肝的篩檢,趁這次嘉義市有這個機會,那希望大家多多來參加。」

嘉義市副市長 陳淑慧:「我們告知所有的嘉義市民眾們,我們來接受C型肝癌的早期篩檢,我們早期發現就早期治療。」

嘉義旅外子弟張耀仁發起「愛嘉護肝計畫」,以實際行動力挺「嘉義市消除C肝」健康政策,邀集國內外友好扶輪社,爭取國際扶輪社資源、照顧市民健康。

台北市南港扶輪社長 張耀仁:「離開故鄉後回到嘉義,最關心的是嘉義人的健康,嘉義人的幸福,所以我們在南港扶輪社、把國際扶輪社的資源拿回到嘉義。」

嘉義市議員 蔡文旭:「嘉義市是C肝的重災區,可以說在全國排在前頭,所以能夠透過扶輪社這麼有愛心來回饋我們嘉義故鄉,提供5000個名額免費來做篩檢,我希望鄉親能把握住這個機會。」

嘉義市衛生局更發起宣導運動,讓還沒有篩檢的市民把握機會一起來護肝。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