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牌車司機妹妹也染中共肺炎 病毒4採才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0 日訊】再來聚焦,台灣首起中共肺炎本土死亡案例,白牌車司機的60歲妹妹也被感染,在昨天(19日)確診。這起家庭群聚感染案件一共5人感染,而妹妹確診過程更是一波數折,第1次採檢為陰性,2、3次則是弱陽性,直到昨天4採才確認為陽性。

衛福部長 陳時中:「有新增一個確診的個案,那第23例,第23例,是我們這個第19案例的妹妹。」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再新增一名武漢(中共)肺炎確診個案,是第19例白牌車司機的妹妹,在1月27日進行家庭聚餐而感染,台灣累積確診總共23例。

衛福部長 陳時中:「相關的疫調,相關需要去隔離,現在都剛剛開始在進行,那她是有症狀的。2月17號我們就住院了,就已經在醫院裡面,但是相關的疫調,我們會就做,立刻開始。」

針對第23例的疫調,指揮中心已經展開,要掌握相關接觸者,加以檢驗隔離。這起家庭群聚,一共有五個人受到感染,陳時中表示,針對第19例曾經載送過的那名浙江台商,正在做血液資料分析,對親密接觸者,也會做相關隔離檢查。

衛福部長 陳時中:「進一步的,再來分析這些相關的血液資料,大概要兩個工作天,所以現在結果還沒出來。他親密的接觸者,那我們也許會在親密的這一塊,我們可能會做隔離或相關的一些檢查。」

對於這名台商同班機的乘客,以及飛機組員是否要展開追蹤,陳時中則表示,已經超過14天的潛伏期很久,去做相關管制和檢驗,沒有必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