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服務搶搭「防疫」商機 線上虛擬開會正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0 日訊】產業訊息來看到,今年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宣布取消,國內虛擬實境品牌業者,在台灣亮相最新的虛擬實境產品,也因應中共肺炎疫情擴大,也端出能夠遠距離開會辦公的線上服務,讓企業可以免費試用,大搶防疫商機。業者看好B2B市場爆發力,預估今年虛擬實境市場成長將達到50%。

國內品牌大廠HTC,原先MWC大會上要發表的多項新品,首度在台曝光,COSMOS Elite承襲前一代,畫質提升88%,加上定位裝置,半徑區域可達30平方公尺,可以精準偵測手勢各種動作,VR體驗更升級!

3C科技達人 劉侑翁:「那等於說現在它透過這個模組化的方式,推出一個新的一個組合搭配,讓COSMOS的硬體去結合,所謂的紅外線定位的方式,來在定位的品質上面,跟價格中間取得一個平衡。」

2020年5G到來,虛擬實境當然不只是娛樂遊玩這麼單純。

記者 沈唯同:「因應武漢(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像我身旁這個虛擬頭盔,未來戴上之後,登入服務,就能做出身高比例相同的虛擬模組,讓線上開會不用到辦公室。」

虛擬實境也要搶防疫商機,用照片做出3D面貌模組,讓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虛擬形象,身高、手勢、站著坐著都能偵測,還支援7種語音聲控筆記,所有人一起開會協作,協決問題,開放企業免費申請試用,最快第三季正式推出服務。

VIVE台灣區總經理 陳柏諭:「我們遇到這一次的疫情的問題,所以我們公司也因應這樣子的需求,我們會釋放我們Beta的版本。我們一直認為在B2B市場,尤其在很多跨國的企業,尤其我有很多遠距的需求B2B端的需求是很強烈的。」

2020年是業者布局產業的重要一年,預告今年就會推出「混合實境」的XR解決方案,對產業很有信心。

HTC執行長 Yves Maitre:「首先虛擬實境市場,預估2020年將會成長50%。B2B市場將會其中成長的主軸。」

搭配5G即將到來,業者表示會持續加碼在台灣投資,推出更多產品,就看好虛擬實境商用市場,跟著爆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