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一例本土個案 第24例確診感染源追查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0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鎖定,台灣在昨天晚間,新增一名本土個案,累積確診中共肺炎達到24例,不過,這名個案是北部60歲婦人,2年內沒有出國史,感染源還需要再追查。然而,美國CDC在台灣確診第24例後,將台灣列為「社區傳播」風險國家,對此總統蔡英文重申,台灣的本土個案只是零星個案,呼籲民眾不要恐慌。

衛福部長 陳時中:「案24,這是昨天我們才確定的一個案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台灣新增一例本土個案,累積共24例確診,目前正在追溯個案的感染源以及接觸史。第24例個案,從1月22日就有病徵出現,1月30日才住院在一般病房。錯過2月12日指揮中心指示,針對1月31號後通報流感併發重症病患加驗中共肺炎名單。在2月16日第19例被回溯確診後,醫院於2月17將第24例移到負壓隔離病房,並在採檢後,於19日確診武漢肺炎。不過因為發病時間過了很久,指揮中心重點針對這名個案住院後的接觸者,進行採檢。

衛福部長 陳時中:「追查一個感染源,當然我們要經過更廣泛的這些,相關的這些數據跟這些資料,去再做一個分析交叉比對,那這我們會持續來進行。」「這個病人,相對她(感染)時間拉得非常地長,拉得非常地長,所以我們需要去匡列,跟要去做疫調的人,也相對地多。」

指揮中心表示,第24例接觸者有352人,除了家戶接觸者9人需要採檢,家外接觸需要採檢的有118人,目前已經有111人採檢陰性排除,如果剩下7人採檢結果為陰性,表示台灣社區安全性相對高,醫院感染的可能也相對較低。不過,台灣第24例確診消息確定後,美國CDC官方網站,將台灣列入社區傳播警示地區,對此,總統蔡英文是表示,台灣所發生的本土個案只是零星個案,呼籲民眾不要恐慌。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現在看到的都是很零星的個案,那也沒有符合所謂的社區傳播的這幾個要件,那我們也希望,我們社會大眾不需要過度的恐慌,我們整個防疫的,跟處理疫情的團隊,都適用最嚴謹的態度來面對。」

指揮中心表示,台灣第19例確診個案已經追溯到感染源,會積極跟美方溝通,希望取消將台灣列為社區傳播地區。另外指揮中心證實,目前除了確診第19例的白牌車司機死亡,新確診的第24例是目前所有確診個案中,病況最嚴重的,收治在加護病房,需要使用呼吸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