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生來台居家檢疫 學校派機器人送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開學進入最後倒數,武漢(中共)肺炎疫情仍持續延燒,各個學校如臨大敵,部分順利來台的港澳生,需要居家檢疫14天。新竹中華大學,合作研發送餐機器人,為了減輕專責輔導員的壓力,與科技公司聯手,開發出送餐機器人,讓學生打開房門就可以拿到熱騰騰的餐點,還可以避免直接接觸。

門一開、手一伸,住宿生就可以輕鬆拿到食物,這是中華大學,為了因應港澳生來台居家隔離,而最新研發出的送餐機器人。

中華大學機械工程系主任 葉明勳:「可以利用這樣子的一個技術,把隔離之後的港澳生,能夠提供他們餐點的服務,這樣可以減輕一些輔導人員的壓力。」

開學進入最後倒數,武漢(中共)肺炎疫情仍持續延燒,各個學校如臨大敵,部分順利來台的港澳生需要居家檢疫14天,位於新竹的中華大學,為了減輕專責輔導員的壓力,與科技公司聯手,開發出送餐機器人,除了方便,也可以減少人與人直接接觸的機會。

工程師 張堂政:「最大的優點應該是,它(機器人)能夠建置的速度,會比一般的傳統還要快,那它也比較安全,因為它幾乎車身四周圍都是感應器,基本上它見到障礙物就會停止。」

目前台灣各大專校院都主動協助學生,在校外租屋處隔離,或是安排集中管理區進行隔離。新竹的清華大學中,被隔離的港生表示,住宿環境還算不錯。

清華大學港澳學生會長 黃暉強:「這裡是心齋,也是我檢疫住的地方,我們宿舍會提供廁所、床、冰箱,還有書桌,距離結束還有4天左右,我心情是非常期待的,我最想去做的是去吃吃到飽。」

雖然長達十多天,無法與人群互動有點辛苦,不過只能說防疫的非常時期,不管是學生還是老師,都得多多共體時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