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籌旅行經費 小學生一起插秧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現在正值春耕時分,台灣各地種稻的農夫都忙著插秧,彰化有小學生在老師帶領下,體驗一日農夫,下田插秧,另外最後收割的時候,還可將米拍賣,籌措未來畢業旅行的費用,可說是一舉兩得。

捲起褲管,光著腳丫,40多位小朋友彎下腰,插秧種田,體驗農夫農忙的辛苦。

國小學生:「當農夫辛苦,(為什麼?)因為每天都還要這樣子,還要顧秧苗。」

學校教務主任 康珍瑋:「讓我們孩子呢,有這個機會,親手種親手玩泥巴,親手去感受,這樣的話,更能夠培養我們孩子,愛鄉愛土的精神。」

手上秧苗要怎麼放,就是一門學問,一個不小心腳還會陷在泥地裡,插秧前得先看清達人們的示範。

農業達人:「第一個紅色的部分再對到秧苗。」

這裡是埤頭鄉的一處農地,校方表示,當地村長提供7厘地,埤頭鄉農會幫忙規劃種植月光米,75天就能收成,過程中讓小學生體驗食農教育,未來出售稻米換得的費用,將成為畢業旅行的經費。

彰化縣埤頭鄉農會總幹事 王宋民:「他們從種稻,到稻米收割,到白米碾製,在75天裡面來跟它完成,然後希望透過這個活動,籌募他們畢業旅行的經費。」

除了國小生,這次也有幼稚園小朋友來體驗,插秧後大夥吃碗用米做的米苔目當成割稻飯,感受農村生活,也上了一堂戶外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