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公寓被寒冬冰封 居民尋求政府協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1 日訊】西伯利亞的伊爾庫次克市有棟老舊公寓,原本是俄羅斯國防部所有,移交給地方政府時卻出了問題,多年沒有進行維護管理。當寒冬來襲,公寓被凍成冰塊,居住安全受到威脅。直到最近,地方政府才終於出面,承諾解決問題。

由於水管破裂,湧出的水在寒冷天氣下結成冰塊,使這棟位在西伯利亞伊爾庫次克市(Irkutsk)的公寓看起來像被冰封一樣。在建築物裡面,部分區域被天花板向下蔓延的冰塊佔據,牆壁也被擠壓變形,雖然是自己的家,卻處處充滿了危險。

住戶 Gulbakhor Kinzhaeva:「這地方對我來說非常都不安全,你看看。」

這棟老舊危險建築原本是俄羅斯國防部所有,主要提供軍事航空工程學院的軍人及家屬居住。2009年學院改組後,員工被重新安置,但有許多人依舊選擇居住其中。然而,國防部在轉交給地方政府時發生問題,導致住戶的居住證明憑空消失。

住戶 Gulbakhor Kinzhaeva:「這棟建築不屬於城市,這棟建築甚至沒有任何證明文件,好似根本不存在,就像一個幽靈一樣。」

由於地方政府沒有這棟建築的紀錄,也就不進行維護管理。三年來,居住狀況越來越糟糕,地方政府因此出面承諾要解決問題。

伊爾庫次克市副市長 Vladimir Prelovsky:「如果您有居住在這棟建築的權利,我們會依據有效租約進行優先處理,將您安置在舒適的公寓裡。」

目前在房子裡有12戶人家,只有4戶擁有有效的租約證明。該如何安置全部住戶,還有賴地方政府的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