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英國370公里道路 成功挑戰全自動駕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1 日訊】這幾年,汽車製造商競相開發無人駕駛技術,顛覆人類的駕駛習慣與行車體驗。最近日產汽車開發的自駕車,在英國完成一趟370公里的旅程,這是自動駕駛汽車在該國進行的最長、最複雜的旅程。

這台日產汽車所開發的自動駕駛電動車,車身四周安裝8部雷射掃描器、7部攝影機和1部雷達,行李箱內還配備了6具電子控制單元,而且使用先進的定位技術,成功完成在英國進行的最長、最複雜旅程。

從位於英格蘭南部克蘭菲爾德(Cranfield)的歐洲技術中心出發,到東北部的桑德蘭(Sunderland)工廠結束,這一趟230英里,約370公里的路程,一路上都與一般傳統車輛行駛在鄉間小路與高速公路上。

日產汽車歐洲研發部主管 David Moss:「車輛周圍的其他駕駛人並不會注意到這實際上是全自動駕駛的車輛,因為這車表現得像人一樣,除了車輛之外,這部車甚至還比駕駛人更了解周圍環境中發生的事情,這是因為大量的感測器不斷的監測著四周環境。」

這個專案項目被稱為人性駕駛 (HumanDrive),除了來自日產公司本身的投資外,也獲得政府的挹注,並與有關當局合作取得實際道路行駛的批准。

安全疑慮一直自動駕駛汽車發展上的阻礙。這項道路測試也採取了一些安全措施,包括定期休息、風險評估以及在必要時允許駕駛人和前座的乘客能夠控制車輛。

日產汽車歐洲研發部主管 David Moss:「我們知道當今道路上約有93%的事故是由駕駛人造成的。 現在,這套系統不會打瞌睡,而會持續監視周遭環境。」

全球自動駕駛汽車的全球產值,據估計在2035年可達到9000億英鎊(約1.2萬億美元),但由於安全問題和相關保險責任的問題,無人駕駛或自動駕駛汽車在全球各地的發展仍然受到阻礙。現行法規和相關技術的成本讓人們對全自動無人駕駛汽車仍存在許多疑問,目前仍無法預估何時能提供民眾上路使用。

相較於其他國家對於自駕車測試採取保守或觀望的態度,英國政府表現出較為靈活的政策,在安全容許的範圍內,相對積極支持先進的自駕車推廣。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