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溫度創新高!企鵝數量半世紀銳減77%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1 日訊】南極洲大陸的氣溫,近年來不斷上升,屢創新高,2月9號,更測到了突破攝氏20度的高溫,打破有史以來紀錄。另外,調查也發現,南極企鵝因為環境變遷,數量減少了許多,情況令人擔憂。

今年2月,南極出現超過攝氏18度的高溫,2月9號更測到攝氏20度。

無獨有偶,在南極半島東北部的象島(Elephant Island)是企鵝重要棲地,綠色和平發布的最新調查發現,島上企鵝族群數量平均減少60%。

根據估算,目前島上有5萬2786對繁殖企鵝,相較1971年所調查的12萬2550對企鵝減少許多;而頰帶企鵝(Chinstrap Penguin)族群在過去50年間銳減,減少高達77%。

參與該調查的生態專家指出,企鵝族群銳減,意味南極生態在過去50年間,已經出現重大變化,也影響南極企鵝的食物來源,雖然牽涉許多因素,但所有證據都指向氣候變遷,顯見全球暖化對南極的衝擊日益嚴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