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號20人包機返台!機座隔離回台直送醫採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1 日訊】滯留在鑽石公主郵輪號的台灣民眾,19名遊客加上1名船員總計20人,今天搭乘包機返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以嚴謹包機檢疫流程來應對的,避免疫情再度擴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何啟功:「目前27位裡面有7位,是因為他被隔離或者是確診的關係,沒有辦法這次搭包機回來,所以人數應該是20位。」

扣除五位確診武漢肺炎以及隔離的兩位密切接觸者,有20位台灣人將從鑽石公主號郵輪搭乘包機返台,預計晚間十點半抵達桃園機場,其中包括中午才獲知檢測陰性的台灣魔術師陳日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何啟功:「那因為飛機基本上是150人左右的飛機,所以應該是夠寬敞也可以做相關的一個區隔,降落桃園機場的時候我們大概也會在做一次的,發燒或者其他相關的一個詢問。」

除了登機前後的各項防疫檢查,包機上還派有1名醫師及3名護理人員,飛行期間所有人員均穿著隔離衣、配戴外科用口罩與護目鏡,座位也依照有無病癥來做前後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上次回來(武漢包機)是送到我們強制安置的檢疫所,那這次我們要全部送到醫院,而且到醫院完全都是隔離開的,所以這個程序上會比上次來講要來的快速。」

從公主號返台的民眾會先送到醫院採檢,除了在船艙共室的夫妻與親子外2人一台救護車接送外,其餘則一人一台隔離送驗,如果發現呈陽性就會立即住院治療,但若是二採陰性就會被送往檢疫所進行14天的隔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唐潔安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