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電信拚場 5G競標終結 中華電搶下「魚肚」位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1 日訊】台灣5G競標,終局之戰有了結果,儘管昨天多家電信業者協商破局,週五下午進入單一回合的直接對決。中華電信最終取得5G頻譜中的「魚肚」頻段,也就是最熱門的3.4-3.5 GHz,合計第二階段競標金額後,台灣5G總標金來到1,421億新台幣,電信業者表態第三季上線開台,也宣告台灣5G即將正式上路。

台灣5G頻譜競標,終於在21日畫下句點,下午兩點半,進行一回合頻譜位置競標。

NCC代理主委 陳耀祥:「也就是說台灣之星是取得魚頭,遠傳是取得半魚肚,中華電信是取得魚肚,台灣大哥大是取得魚尾。」

台灣之星,以40MHz取得魚頭頻段,遠傳電信追價20.3億,取得魚頭接近魚肚,該頻段有設備業者可以支援;拿下奧運轉播權的中華電信,則是砸下20.8億元,取得90MHz的最佳「魚肚」位置,支援設備最多,是最大贏家,台灣大哥大拿下魚尾位置60MHz,該區段衛星業者使用,5月後就會清除。

NCC代理主委 陳耀祥:「期許得標者能加速投入5G的網路建設,奠定台灣行動寬頻的基礎建設。」

各家業者是全力備戰5G,中華電信表示,標金雖然比預期高,但不影響5G的網路建設計畫,目標7月開台;遠傳方面對於同業合作持樂觀態度,計畫第三季推出5G服務;台灣大哥大也力拼今年第三季優先開台。值得一提,台灣之星原先傳出要與台灣大哥大合作,成為連續頻段,但只取得中斷的40MHz,效益如何有待商榷。

NCC代理主委 陳耀祥:「明年度的預算,我們會透過各種機制來講的話,就類似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一樣,給予業者在一定的條件之下,給它加速建設這種補助。想辦法讓業者在提供5G服務的時候,資費不要太高,可以是讓民眾用得起。」

二階段競標完成後,台灣5G總標金合計1421.91億元,比韓國的2343億元、德國的2235.99億元低,但還是全球第3高。未來各家電信業者之間,如何競合,搶先端出亮眼服務,產業界都在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