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長口罩壽命 酒精.抗菌噴霧可以怎麼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1 日訊】口罩需求量大增,在短缺的情況下,許多民眾會想辦法延長口罩的使用壽命,不過,要怎麼做比較好,專家指出,戴口罩的時間,以及使用不同的消毒工具,像是酒精或是抗菌噴霧,都有不同的效果。

台塑生醫副總 劉慧啟:「我想現在一般人,現在很緊張,很擔心的是,口罩用了8個小時,10個小時之後,到底能不能重用,我們的看法,假如你的口罩是夠用,每一天只要用超過8個小時,一定要換一個新的口罩,但是假如口罩不夠用的時候,事實上它是可以適當的延長壽命,我們的研究指出,用70到75%的酒精,或者像有一些,抗菌抗病毒類的,功能的一種,抗菌噴霧的產品,它事實上在適當的噴霧量的狀況之下,可以瞬間的降低,口罩上面的細菌跟病毒量,不過我要強調的是,有一些酒精它對於,瞬間的效果是很好,但是它並沒有辦法有長期的一個功效,假如能夠選擇一種,具有短效,跟長效的一個產品,我想會是一個,比較好的建議。」

在一般民眾的觀念裡,具有抗菌功效的產品,像是高濃度酒精、氯系強氧化產品、次氯酸或二氧化氯等或其他化學性抗菌劑,具天然或較溫和低刺激的抗菌、抗病毒成份,也受到民眾喜愛。

台塑生醫副總劉慧啟表示,受到疫情影響,雖然農曆年前有提前備貨,補足近5000個店點、超過10萬瓶的各類抗菌、抗病毒產品,不過,過年期間仍被搶購一空,連假結束到現在,大約3個禮拜,已售罄,其中通過國家防疫認證,具抗菌、抗病毒功效的噴霧產品,銷售量已超過去年全年總銷量,業績成長超過30倍,訂單已排到4月。

劉慧啟也指出,台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很早就倡導「預防醫學」,2018年宣布進軍快篩試劑市場,有助於提高預防醫學的效果。

另外,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快篩試劑是重要的防護網,日前經濟部與生技中心,邀請台塑集團旗下台塑生醫協助生產快篩試劑,未來台塑生醫取得病毒株後,將加班生產武漢肺炎的快篩試劑、以及相關檢測儀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