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生醫組抗疫國家隊!經濟部邀台塑加入研發快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1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疫情擴散,各國積極投入疫苗、快篩和治療的研發,台灣生醫能量也持續爆發發揮,在第一時間組成抗疫國家隊,鎖定檢測試劑、疫苗及治療藥物三大方向,加速打造武漢(中共)肺炎的快篩試劑產線。而在快篩試劑,已有多年基礎的台塑集團,旗下的台塑生醫,也受經濟部邀請,加入研發行列。

武漢(中共)肺炎疫情擴散,各國積極投入疫苗、快篩和治療研發,台灣生醫能量也持續爆發,包括國衛院、生技中心、國光生醫、高端疫苗、亞諾法等廠商,在第一時間組成抗疫國家隊,鎖定檢測試劑、疫苗及治療藥物三大方向。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2020.02.14):「快篩一定會先出來。只要鼓勵廠商研發,假如有的話,政府就是立刻採購,所以鼓勵廠商,彼此競爭,讓這個採購,能更順利。」

為了防堵疫情擴大,台灣政府加速打造武漢(中共)肺炎的快篩試劑產線。亞諾法和生技中心,也積極朝快篩研發,而台塑集團旗下的台塑生醫,在生產流感、驗孕、愛滋、毒品等快篩試劑,已有多年基礎,受到經濟部與生技中心重視,邀請加入研發行列。

台塑生醫副總 劉慧啟:「最近我們也跟政府的一些單位在聯繫,未來假如能夠,取得新冠病毒,它的一個抗體或抗原,我們會動用我們所有的研發能量,在最短的時間,把它做出一個原型,然後假如確認它的功效是符合需求,我們會盡快,來讓它量產。」

台塑生醫表示,目前快篩試劑單班月產量已達50萬劑,占總產能達90%,只要政府有需求,隨時可以開班,至於何時量產,要看經濟部規畫,還有藥證申請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