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農產品行銷海外 南投生薑首度出口美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受美中貿易戰與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影響,中國大陸生薑出口受到阻礙,台灣南投的生薑,受惠於轉單效應,首次拿到美國訂單,21日約17噸的生薑裝滿一個貨櫃準備出口。南投名間鄉農會表示,希望將來拓展歐美市場,將台灣薑推廣到全世界。

一箱箱生薑裝滿40呎貨櫃車,即將出口到美國加州,台灣生薑第一次行銷海外,為農產品走上國際打開新通路。

名間鄉農會總幹事 蔡素秋:「今天是我們第一批的薑出口到美國,希望政府單位可以在歐美國家,能大力推展我們的薑,讓全世界的人能夠吃到台灣的好薑。」

貿易商CEO 戚孟昌:「我們在整個配合的過程中,政府還有農會大家都很努力的支持,所以這次,我們也很期待農委會能夠給我們更多的照顧,幫我們把薑往國際推去。」

南投縣名間鄉特有的砂質紅土,加上用深水井、乾淨的水質灌溉,非常適合種植生薑,今年因為產量過剩,國內價格不高,能夠打開國際通路,農民都很欣慰。

名間鄉農會常務監事 謝添興:「名間鄉這塊土地,它的土質很適合種嫩薑,所以全省的嫩薑百分之90從名間鄉出去,當然有嫩薑就會有老薑,所以名間鄉也是全省所有老薑的集散地,大概占百分之50。」

南投縣政府農業處長 陳瑞慶:「在國內目前我們整個外在環境上面,相對的是比較艱困,那剛好有這樣的一個機緣,能夠幫我們把這樣一個優質的農產品,往國外來推介,透過這樣的通路,也幫台灣生薑在國際上能夠打開知名度。」

貿易商表示,這批生薑會鋪貨到美國200多家賣場販售,期待未來台灣薑能夠持續行銷國際,為台灣賺取外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