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盼1人確診全校停課 教部:以中央為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1 日訊】高中以下各級學校下周二開學,教部昨公布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停課標準,1班有1名師生確診,停課14天;1校有2位以上師生確診,就全校停課。但部分地方首長有意見,桃園市長鄭文燦就建議,應提高標準到「1人確診就全校停課」。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應以中央為準。

環保局在北市和平實小全面大消毒為下周二開學,學校穿堂搭起隔離帳篷、還有隔離廁所,通通準備好了,教育部還找來台灣兒科醫學會專家,宣導防疫步驟,從洗手到消毒。只是除了教學示範,家長更關心,停課標準出現了地方與中央意見不同。

桃園市長 鄭文燦:「有關停課標準要建立起來,基本上只要有一個人確診,學校就應該停課。」

究竟該不該1人確診就全校停課?還是教育部仍堅持,校內1人確診全班停課,2人確診才全校停課?

教育部次長 林騰蛟:「鄭市長好像也已經改口,他是提供建議,所以目前還是以中央疫情中心,所公布的停課標準作為依據。」

台大兒科醫學會理事長 江伯倫:「所有相關的單位,包括所有的醫師,我想我們應該都來配合,因為他們比較能掌控所有目前疫情流行的情形,所以我想他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如果做這樣的宣示,我想以這樣的標準來做比較好。」

兒科醫學會背書沒問題。但不只停課標準,體溫怎麼量、幾度算發燒?台南就認為額溫37度就有風險。

台南市長 黃偉哲:「禦敵從嚴的方式,也就是說我們購置的額溫計,是不同廠牌,兩種廠牌有不同的溫度,有點誤差,那我們在誤差範圍外,取其比較嚴格的。」

教育部次長 林騰蛟:「重點是37度的標準,還是要用耳溫槍再做一次復量,確定有沒有發燒的情況。」

中央、地方面對開學在即,勢必得進一步溝通,取得共識,才不會讓學校、家長亂了手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