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醫院、知名企業和民眾共同防疫 消毒次氯酸水免費送

全民防疫大作戰,埔里知名巧克力店免費提供民眾消毒用的次氯酸水,和民眾一起防疫。(拍攝/新唐人記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1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民防疫大作戰,南投竹山醫院和埔里知名巧克力店都免費提供民眾消毒用的次氯酸水,和民眾一起防疫,幫大家環境消毒,打造安全空間。

魚池鄉長劉啟帆也前來領取,與民眾一起防疫。(拍攝/新唐人記者)
魚池鄉長劉啟帆也前來領取,與民眾一起防疫。(拍攝/新唐人記者)

2月21日中午12點至1點,埔里鎮、魚池鄉民眾及當地暨南大學師生排著隊,免費領取消毒用的次氯酸水。巧克力店董事長魏振宇表示,今年年初爆發武漢(中共)肺炎,讓全球陷入緊張的防疫氛圍,尤其現在全台民眾大多出門戴口罩或隨身攜帶消毒酒精防範。他覺得應該要站出來與大家一起防疫,幫大家環境消毒,打造安全空間。次氯酸水還會發放到2月底,歡迎民眾前往領取。

許多民眾有秩序的排隊領取次氯酸水。(拍攝/新唐人記者)
許多民眾有秩序的排隊領取次氯酸水。(拍攝/新唐人記者)

南投竹山秀傳醫院也在今天啟用次氯酸水領取站,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至12點,免費供應80公升稀釋液,每人自備容器可領500cc,盼讓民眾有充足的消毒用品,平安度過疫情。

秀傳醫院院長謝輝龍提醒民眾,如果到人多擁擠的密閉場合,務必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環境清潔,均衡飲食、多運動、曬太陽、充足睡眠,都能提升自我免疫力,遠離疫病風險。

竹山秀傳醫院也表示,次氯酸水具抗菌消毒效果,其無色、無味且安全,不僅能對抗病毒,對於沒有莢膜的細菌及微生物也有良好殺菌效果。次氯酸水除供應一般民眾,鄰近的村里長、學校如有需要,院方每日也提供5公升原液,讓需要的單位免費領取並稀釋使用。不過院方也提醒民眾,次氯酸水僅適用於居家環境清潔消毒,使用時需戴手套,如擦完桌面後必須再用清水擦拭及抹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